财经 首页 > 财经 > 文章详情页

年内组合收益超60%!奕丰金融:2021年行情仍值得期待

距离2020年收官还有不到1周的时间,在经济复苏的大趋势下,奕丰金融旗下多只基金组合给出了年内收益率超60%的好成绩,显著跑赢大盘。

其中,奕丰金融的拳头产品主题行业轮动和五星经理擒牛年内增长率分别为60.66%、59.08%,同期上证指数上涨11.36%,沪深300指数上涨23.08%。(以上数据截至2020年12月25日)

组合的表现不仅验证了过去两年奕丰金融对市场的判断,也印证了奕丰金融基于全球化视野衍生出的选基策略是适用于中国基金市场的。

2019年初观点:A股潜在收益长期显著高于潜在风险

在奕丰金融对2019年和2020年的投资展望中,分别提出“A股潜在风险远小于潜在收益,未来两年潜在涨幅高达50%”、 “潜在涨幅依旧高达20%”的观点。

从市场当前的表现来看,截至2020年12月25日,沪深300指数相对于2018年底实现了67.47%的涨幅,相对于2019年底实现了23.08%的涨幅,均超过了奕丰金融在对应年度的市场预期。

在2019年的投资展望中,奕丰金融认为,导致2018年A股市场的下跌原因主要在于A股本身的制度缺陷、市场中的流动资金紧缺、缺乏政策面利好消息提振市场等,中美贸易摩擦事件更多起到了催化作用。

自2018年以来,货币政策维持中性偏宽松,同时财政刺激经济增长的力度被加大。奕丰金融表示,由于基本面维稳且预期改善、政策面存在利好,尽管中美贸易可能带来的潜在风险依然存在,但A股的潜在收益是远高于此的。

基于对各方面对综合分析,在2019年的中国市场投资展望中,奕丰金融判断2019年至2020年,A股将会扭转2018年震荡下跌的态势,逐步转为震荡上涨、相对稳步上涨趋势,并给出了“重股轻债”的投资建议。

结构性行情持续,选对行业是关键

截至2020年底,近两年股市呈现出明显的结构性行情,既有持续速增长的行业,也有表现平淡的板块,在这样的市场环境中,选对行业是获得较理想收益的前提之一。

基于对这一观点,奕丰金融在往年的中国市场投资展望中均对各行业后续涨幅做了中性预测。2019年的中国市场投资展望里,奕丰金融表示看好可选消费、信息技术以及工业三大行业,并预期这三个行业在2019年度的涨幅将分别达到19%、15%和14%,事实上,这三个行业的表现也是远超预期的,wind数据显示,三大行业指数2019年度涨幅分别为37.84%、59.54%以及17.91%。

而在2020年的中国市场投资展望里,奕丰金融所重点关注的可选消费和必要消费板块,也是分别实现了47.58%和64.83%的涨幅,远超预期。(数据来源:wind,2020.01.01-2020.12.25)

在对行业进行预测时,奕丰金融强调,估值只是参考的工具之一,看似低估的指标不一定便宜,行业的基本面、潜在利好因素等,都是筛选优选行业时必须关注并研究的,只有经过层层分析,加上不断地考察与证伪,才能输出真正对投资者有益的行业观点。

三层策略布局后市,优选基金锁定收益

沪深300指数2019年初至2020年10月31日上涨55.96%,2020年初至2020年10月31日上涨14.62%,在环球主要股市排名第二,仅次于纳斯达克指数。

为了帮助投资者更好地把握A股市场行情,奕丰金融持续在战略、战术以及执行三个层面优化投资策略,并应用在基金组合的运作之中。

具体来看,战略上,奕丰金融根据股市债市性价比模型,动态调整股债比例,当前较倾向于6:4的中性股债配比;战术上,奕丰金融重点关注主题行业选择,运用GARP策略分析各行业增长潜力,当前主要看好大消费和大金融;执行上,奕丰金融结合奕丰集团过往20年境内外基金筛选经验,精选优质标的基金。

2019年初共有23只主动管理的权益类基金入选奕丰金融的精选基金池,截至2020年10月30日,收益翻倍的基金达到12只,收益超过50%的基金达到20只;2020年入选奕丰金融精选基金池的主动管理权益类基金有19只,截至2020年10月30日,收益超过40%的基金达到11只。

在优质精选基金池的支持下,奕丰金融旗下三分之一的基金组合实现了年内超40%的投资收益。

2021展望:启航新征程

面对即将挥别的2020年,奕丰金融将在主题为“启航新征程”的2021年度中国市场投资展望会上,公布对新一年度的投资展望,并且深入解读当前多数投资者所关注的问题——

在即将到来的2021年,新冠疫情对国内市场经济的影响逐渐淡消退,中美贸易摩擦也将随着美国新任总统的到来有所缓解,届时宏观经济将会有怎样的导向,A股将会受到哪些影响呢?

经历了2020年的上涨行情后,2021年是会延续上涨趋势还是进入调整期呢?

2021年的投资机遇会在哪里,哪些行业将会成为新一年的投资“风口”呢?

……

不同于往年的内部邀请制,本次投资展望会,将对各界投资者统一开放,并在上海、深圳分别举行线下公开会议。

启航新征程·上海站

时间:2021年1月9日 下午13:30-16:50

地点:上海市浦东新区世纪大道88号金茂大厦2902

启航新征程·深圳站

时间:2021年1月16日 下午13:30-16:50

地点:深圳市南山区海德三道1288号航天科技广场B座7层

欢迎广大投资者通过奕丰金融官网、奕丰金融官方app等渠道预约参加!

集团深耕财富管理20年,服务投资者超50万

奕丰金融是国内首家全外资基金销售机构,母公司奕丰集团有限公司(iFAST CORPORATION LTD.)是一家领先的新加坡财富管理金融科技平台公司,业务遍布新加坡、马来西亚、印度以及中国香港和中国内地,为亚洲地区各大理财顾问公司、金融机构、银行、互联网公司、跨国公司以及零售和高资产净值投资者提供全方位的投资产品和平台服务,集团平台上汇集超过12,000只投资产品。

2014年12月,奕丰集团成功在新加坡交易所主板上市,代码:AIY。截至2020年9月30日,行政管理规模为125.9亿元新币,约626.1亿元人民币。集团合作的基金公司超过270家,合作的金融机构超过450家,服务的投资者超50万人。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