新闻 首页 > 新闻 > 文章详情页

创业黑马深度助力青岛崂山区产业升级

创业黑马走进城市,深入产业,助力地方企业加速。在青岛市崂山区政府的大力支持下,8月1日,青岛黑马独角兽加速基地正式开业。与此同时,青岛动能转换产业实验室1期迎来毕业。

2019年8月青岛黑马独角兽加速基地落地崂山,立足于崂山区6+1的产业体系,构建 "独角兽加速基地"、"独角兽创新学院"、"独角兽产业集群"、"独角兽产业基金"四个系统,面向青岛,辐射山东,着力培育、引进"独角兽"企业,赋能青岛产业升级。

经过一年的努力,相关工作取得显著成果,基地已经多家企业入住,经创业黑马引入崂山区的项目和基金也在落地中,通过青岛动能转换产业实验室辅导加速50余位青岛企业家,实现企业的加速成长。与此同时,黑马工业互联网早期基金将在崂山设立,创业黑马还在推进多支产业基金落地崂山,促进产业项目快速落地,赋能企业加速成长。

青岛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青岛市科创委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李天传

创业黑马集团副董事长刘义伟

在开业仪式上,青岛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青岛市科创委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李天传在致辞中提到"青岛黑马独角兽加速基地的引入为本土具有'独角兽潜力'的企业提供一个加速平台,为青岛产业链接全国独角兽资源打开一个加速通道。希望创业黑马利用平台优势整合更多资源助力青岛产业升级和促进科技创新,希望创业黑马为更多企业在认知、业务和资本方面发展提供全方位加速。"

船歌鱼水饺创始人陈国平、崂山区科创委主任李维波、创业黑马集团副董事长刘义伟、青岛市科学技术局党组成员,青岛市科创委办公室专职副主任李天传、青岛实验室导师,信中利投资合伙人王旭东、山东精准医疗技术有限公司创始人杜薇(顺序从左依次)

在毕业典礼上,三个学习小组分别展示加速成果,并发布青岛动能转换产业实验室成长报告。7个月加速、28节精品课程、私董会、学员企业参访、线上交流会……学员实现转型蜕变。报告显示,93%以上学员企业获得了战略定位、商业模式、品牌打造、组织团队、产品创新等方面的成长;77%以上学员企业业绩得到了提升;本班级学员企业之间达成合作12笔;加速期间,共计7家学员企业获得融资,总额约3.2亿元;10家企业与实验室投资人导师、其他加速机构产生深度链接;2家企业已经筹备进一步资本运作,准备登陆资本市场。青岛动能转换产业实验室将有10名优秀学员进入黑马学院产业实验室,继续深入进行产业学习。

青岛动能转换产业实验室1期毕业合影

崂山区科创委主任李维波、崂山区科创委副主任,科技局局长赵敏等领导;青岛实验室导师,信中利投资合伙人王旭东、青岛实验室导师,蓝图创投合伙人孔毅、青岛实验室助教,安芙兰基金李勤莲出席毕业仪式。船歌鱼水饺创始人,黑马营11期陈国平、青岛海名国际会展创始人,黑马营6期门振春、毛球殿下创始人,王岑实验室4期修浩壬、壹禾智餐创始人,王岑实验室4期徐政军等大师兄也一同参与。

创业黑马(股票代码:300688)是中国领先的产业加速平台,也是产业加速领域唯一一家上市企业。十二年来,创业黑马共深度加速赋能1万多家企业,其中13家企业成功上市,涌现出旷视科技、安翰医疗、聚合数据、知道创宇、途家网等35家拟上市独角兽企业,黑马企业累计融资超过4800笔,融资总额超过4600亿元人民币,成为国内领先的科创企业创新加速平台。此外,创业黑马已经在全国30多个城市设立产业加速基地,每年帮助上千名地方企业加速成长。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