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首页 > 财经 > 文章详情页

望海康信精彩亮相CHINC盛会,共探医院智慧管理及高质量发展的时代课题!

1(1).jpg

2月24日-26日,由国家卫生健康委医院管理研究所主办的“2022中华医院信息网络大会(CHINC)暨中国医疗信息技术展览”在广东深圳盛大召开。业内权威院士、专家、学者,医疗信息化行业的相关领导、代表等6万余人出席了本次学术盛会。

2(1).jpg

3(1).jpg

智慧管理及高质量发展成为新时代趋势下医疗机构的必然选择。作为专注医疗行业精益化管理及数字化运营、服务于国家医改和医疗生态健康可持续发展的科技创新型企业,望海康信受邀出席本届盛会,并针对“数智赋能,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的主题,聚焦医院智慧管理及高质量发展领域的热点、难点和痛点问题,针对性呈现前沿解决方案。同时,展位开展了丰富的互动活动,签到礼、咨询礼、洽谈礼、互动礼,展位咨询及精彩互动受到广泛关注。

4(1).jpg

5(1).jpg

医院智慧管理及高质量发展领域的政策频发,《医院智慧管理分级评估标准体系(试行)》,医院高质量发展意见、促进行动、评价体系等不断驱动医院转向注重成本的、精细化的发展模式,朝着高质量发展的新阶段迈进。

望海康信经历20年发展,以致力价值医疗事业为愿景,以服务医疗机构精益运营为使命,高度贴合智慧医院管理评级、高质量发展、医保支付方式改革、县域医共体等政策导向,协助医疗机构合理配置有限的医疗资源,平衡医疗成本与医疗效果,推动行业信息化、数字化、智慧化发展,助力医院精益化运营和高质量发展。

ODR(Operational Data Repository,运营数据中心)

望海康信ODR通过汇聚、治理医院临床业务和运营管理过程中产生的数据资源,驱动运营管理能力和水平的提升,为管理决策赋能,推动医院数智化转型。

汇聚治理:对医院运营管理相关的医疗服务与资源管理相关数据进行统一集成、汇聚,开展数据治理,建立医院运营数据资产。

互联互通:打通运营管理及医类业务系统,实现运营管理的信息流、物流、资金链、控制流四流合一,支撑医院智慧管理建设要求。

同源追溯:保障财经、人力资源、供应链、后勤医辅数据同源一致,支撑管理业务围绕临床诊疗需求开展资源配置与管理。

智能决策:满足医院多层次管理决策分析需求,支撑业务管理、资源规划、资金统筹和风险管控等场景分析应用。

医院智慧运营管理系统(OES)

OES为医院构建智慧运营管理体系,赋能管理提升和价值创造。助力医院实现人尽其才、物尽其用、财尽所能、数尽其效。

以全景人力和活力绩效管理助力实现人尽其才。通过建立覆盖全院的人力资源管理平台,实现人事与相关职能部门、业务部门的人事业务协同,实时掌握员工动态信息,全面反映科室工作绩效、运营绩效、管理绩效、DRG绩效,经科室二次分配后进行奖金发放。

以智能化资产物资管理体系助力实现物尽其用。从专科材料维度,建立全流程精益物资管理体系,确保材料消耗“不错收、不漏收、不浪费”;建立资产设备全生命周期智能管理体系,确保家底清楚、流程规范,实时动态掌握运行状态和设备运行效益。

以智慧财经管理体系助力实现财尽所能,以成本核算重估医疗服务价值,倒逼临床业务改善和管理提升。建立闭环财务管理模式,确保资金流向清晰可控、经济业务核算精准、成本发生控制有力,以标化成本管理、事中智能控费并辅助临床业务优化为目标,重构医院生态价值链。

结合ODR助力领导智能决策分析,助力实现数尽其效。以一体化的信息系统消除部门与条块间管理脱节现象,建立医院大数据决策分析平台,全面掌握医院总体经营、科室、诊疗组、医师工作情况,精准化专科专病运营管理,变经验式决策为数字化决策。

医院综合营运决策分析平台

医院综合营运决策分析平台,将医院运营做横向、纵向全方位分析,有效引导科室发展,为医院决策提供科学化的数据支撑。

标化数据,辅助管理者进行战略规划和部署;形成自下而上的信息反馈,促进各部门协同,通过分析报告,提出优化运营管理流程方案;实现数据多维度展示,辅助医院管理从不同主题盘点,有效整合资源,提升运营效能;溯源各项指标,为经营决策提供及时、全面、准确信息,辅助科学决策及调整。

专科专病管理

以国家高质量发展为背景,医院临床与运营真实世界数据为基础,临床诊疗路径、临床循证知识库为依托,致力于服务临床病种资源消耗的生命周期管理,事前制定病种资源消耗模型参照标准,事中智能辅助临床合理诊疗和资源管控,事后跟踪评价专病管理执行情况,并不断优化调整专病管理标准,助力医院高质量发展。

DRG/DIP管理

支持临床精准合理入组,促进诊疗规范、服务充分、资源消耗合理;满足卫健委医保局对首页清单的质控上报要求;解决医院对医保结算费用、盈亏原因不清晰,合理控费问题,精准结算,减少违规扣款,保障利益;产出DRG/DIP指标为绩效国考、学科评价、绩效分配、医保考核等方面,提供数据决策支撑。

活力绩效

根据国家关于公立医院薪酬制度改革、支付制度改革、国考、高质量发展等政策文件的要求及内部运营改善的需求,搭建了基于卓越绩效模型的高绩效组织解决方案,通过以“1+1”过程卓越+结果卓越为导向的绩效方案设计,协助医院建设科学、精细的绩效考核体系,推动医院学科发展与人才建设,提升运营效率,实现高质量发展。

HRP

望海康信HRP高度医改政策导向,融合规范化、精细化、智能化的现代医院管理理念,灵活匹配各地域医院管理实际。

敏捷、智慧、轻量级构架、场景化应用,实现医院“人财物”一体化管理,提升医院管理效率。涵盖高值耗材全程追溯、二级库管理、医嘱核销、固定资产扫码盘点、设备报修、设备日常维护、医院科室级事项级预算管控、智能报账、员工自助、科室运营分析等,适应灵活多变的业务管理模式,是现代医院实现“人财物”管理规范化、精细化及可持续发展和战略转型的重要支撑。

易普智慧招采

基于高质量发展及智慧管理3-5级建设标准,易普智慧优采全面融入业财融合、内部控制等前瞻管理思维,为医疗机构构建招采全链一体化协同解决方案,充分赋能医院招采作业效率及管理专业度、合规性的全面提升,实现招采精益管控、科学决策,深度服务医院智慧管理进程的推进和完善,助力医院步入高质量发展快车道。

强化政策契合:高度契合智慧管理3-5级评级建设标准,深度满足高质量发展等政策要求。

细化全链管控:招采全链一体化管理,场景全覆盖,业务全支撑、文件全归档、数据全可溯。

深化业财融合:预算贯穿招采业务全程,合同可直接从采购项目生成,业财联动、数据完整。

标化内控建设:政策规范、作业流、审批流等关键业务节点全嵌入系统,确保内控有效落地。

优化协同机制:岗位分离、归口管理,用、管、采分而不隔,边界明确,各角色高效协同。

智化数据应用:全链业财数据同源,多维可视呈现招采业务全貌,赋能招采数智、科学管控。

医院智慧后勤综合管理平台

面向医院智慧管理,望海医联以“安全、高效、成本、科技”为核心建设理念,打造“三台·一心·五域”智慧后勤综合管理解决方案,帮助医院构建一体化、可度量、可感知的智慧管理体系。

三台:以物联网平台、三维可视化平台、全域数据平台为技术核心。

一心:打造涵盖调度中心、监控中心和管理中心于一体的医院智慧运营指挥中心。

五域:覆盖一站式后勤综合服务、设备综合运维监控、综合能源管理、医疗废弃物管理、医疗设备全生命周期管理5大业务域,提升医院整体智慧管理水平,实现高质化运营。

引入前沿技术,打造智慧管理工具,构建决策大脑,辅助优化后勤管理策略,改善资源配比,提升智慧管理水平,同时保障医院设备运行安全,提升服务效率,保障服务质量。实现后勤服务成本的精细化管理、助力医院科室全成本分摊,促进建立节约意识。

卫健区域运营监管解决方案 

涵盖区域综合运营监管,区域卫生经济运行监管,区域医共体六统一监管评价,区域医院高质量发展分析与评价以及区域公立医院绩效考核等应用场景。

助力卫健区域监管部门结合智慧管理评级和运营管理功能指引,从医院数据、业务和信息化应用标准出发,构建一体化区域运营监管与决策平台,推进各医院院内数据的互联互通,形成区域一体的业财融合管理体系,构建区域数据分析、结果评价、发现问题、优化调整决策的良性管理闭环。

与业务深度融合,提升区域整体数字化管理能力;建立并完善区域医疗机构运营管理数据标准和业务标准;建立关键指标预警机制,预警和规避可能存在的风险问题;量化指数模型评价体系,形成对医院运营管理多维度的量化打分评价体系;为重点指标建立和共享标杆库,明确和优化区域管理目标。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