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首页 > 财经 > 文章详情页

【深度】思特奇:以数智创新带动生产力变革 持续推动千行百业转型升级

如今,国家持续高位推动数实融合走深向实,在数实融合大势下,惟有加快数智化转型,才能走的更远。依托ICT领域28年的沉淀和积累,思特奇聚焦数字经济主航道,积极落实国家技术创新驱动战略,通过“技术创新驱动+数字平台运营+数智产品注智”的发展模式,为客户提供企业级的数智化生态底座,以端、边、云的数字化平台,实现数据聚合,提升数字化服务能力,赋能千行百业数智化转型升级。

图片1.jpg

 

在日前举行的“2023中国移动全球合作伙伴大会”上,思特奇以“共担科技创新重任 共筑数智化转型”为主题亮相,全面展示了其面向运营商、城市、产业、企业等客户群的数智化转型能力全貌,以实际行动诠释数智化转型的使能者、赋能者、运营者价值内涵。

锻造全栈服务能力

助推运营商数智化加速度

数字技术作为世界科技革命和产业变革的先机,已成为新一轮国际竞争中抢占未来发展制高点的利器,也是真正撬动行业全面跃升数字生产力的支点。随着新一代信息技术应用向纵深拓展,数据成为新生产要素,算力规模爆发式增长、超算智算等算力需求快速提升,算力成为新基础能源,人工智能成为支撑社会转型发展不可或缺的核心能力,加速从“+AI”向“AI+”转变,促进生产力成倍提升。

图片2.jpg 

 

基于多年沉淀的数字化能力,思特奇持续自研创新,积累了一系列核心数字技术,锻造“新IT”支撑体系为运营商数智转型提供全栈服务能力。

所谓“新IT”就是用“技术创新驱动+数字平台运营+数智产品注智”的发展模式,通过加强科技创新、优化资源布局,推动网、算力、云、大数据、AI等多要素聚合创新,为运营商提供面向业务运营与支撑、云网融合服务运营等产品系列,助力其数智转型提速。

具体而言,“新IT”能够为运营商提供基础性科技创新类的PaaS产品,包括AI、算网融合等技术,让运营商轻松应对大量容和大并发业务;构建中台运营框架,通过业务中台、技术中台、数据中台以及AI中台,汇集运营商原有和新增的能力,助力运营商降本增效;提供符合市场发展的新商业模式和新IT产品,包括政企DICT相关的信息化支撑产品、数字化营销新产品、提升一线员工效能的数字化产品、面向后端的算网融合新型产品等。

进入信息文明时代,全社会各领域对于算力爆发出共性需求,推动算力总规模大幅增长,算力已经成为新的基础能源。思特奇在多年研究算力网络的基础上,通过云网融合、算力建模等核心技术的创新研发,推出了算网融合一体化运营平台,面向运营商、政府、企业、教育等领域,以及东数西算、东数西存、东数西训、东数西渲等场景提供高效异构算力服务,全面保障交易安全可靠、赋能千行百业应用。

图片3.jpg

 

在AI方面,随着AI支撑社会转型发展不可或缺的核心能力,思特奇利用大模型与AI融合创新,研发打造了AI能力门户平台,以丰富的AI模型为前台智能业务需求提供服务,不断增加多场景的AI应用,持续挖掘的场景赋能价值,打造集约高效的AI能力中心。目前,思特奇已经成功实施数十个AI相关应用落地,并在运营商各业务、城市、旅游、制造等行业拥有大量落地案例,得到了用户的广泛认可。

在传统运营商向世界一流的信息服务科技创新公司转型的过程中,思特奇用“新IT”的发展思路为运营商打造理想IT规划蓝图,以全栈数字化能力助力运营商锚定数字经济主航道,拉宽第二曲线,加快业务创新、体验提升和降本增效提质,并以运营商为基础逐步推广至更多领域,让数智化跑出加速度。

数智赋能点亮千行百业

聚力共建生态雨林

当前,以数智技术为核心的新型基础设施已成为推动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动力源,加强数字技术产业落地转化才是发展技术的终极目标。

依托多年的技术沉淀与数字化转型建设经验积累,思特奇采取“技术+需求”双轮驱动的思路,通过场景探索和试点,在筑牢以数据为核心、平台为基础的数智化转型基础设施上,将技术底座+智慧中台+业务应用有机结合,加强应用场景及平台沉淀,并以运营商为起点,逐步推广至城市、产业、企业领域,点亮千行百业的数智化转型之路

 图片4.jpg

 

数字基础设施是数字经济和实体经济深度融合的基石,思特奇数字经济中台通过融合大数据、人工智能、区块链及创新金融科技等先进技术,对本地资源进行聚合、打通上下游产业链,形成本地化的数字经济基础设施体系,助力企业降本增效,和政务处理能力的提升,多方联动促进地区经济高质量发展。

目前,思特奇数字经济中台已在全国多个城市和地区落地实践,与政府相关部门联合运营,平台累计交易额达数百亿,带动数万家实体企业上云、对接数百家流通企业,取得了良好的社会效益和经济效益。

以数智力量持续驱动创新突破和应用拓展,加速推进新技术与产业模式深度融合,带动产业效率的提升,为经济高质量发展注入强劲生命力,这成为当前产业转型的重要方向和实现高质量发展的必由之路。

一家企业单枪匹马完成数字化建设不能形成规模化,要将产业链上下游打通,实现产业链“链上开花”,才能真正发挥数智化的价值。思特奇产业数字服务平台就是将产业链交易、采购、协同等全流程进行数字化改造,全面打通信息流、资金流、票据流、交易流、物流,实现连接“城市+产业+企业+人”。另外,产业数字服务平台也在推动通信、工业信息化发展做出了很多成功实践。

独木不成林,一川难江海。未来,思特奇将继续积众智聚众力,与合作伙伴一起共同努力推进数智化转型,共享数字化新未来。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