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首页 > 财经 > 文章详情页

共建数字产业生态 思特奇亮相2023数字科技生态大会

11月10日,由中国电信、广东省人民政府联合举办数字科技领域盛会——2023数字科技生态大会在广州盛大开幕。作为运营商数字能力建设和业务转型的最佳合作伙伴,北京思特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以下简称:思特奇;股票代码:300608.SZ)重磅参展,并重点展示了在算网、大模型、数据存储和治理等核心技术,以及政企行业、智慧城市、产业数字化领域数字化基础设施及解决方案,与众多行业合作伙伴聚焦数字关键技术创新,共商数字科技发展新愿景。

本次大会,思特奇以“深化政企业务支撑 共建数字产业生态”为主题,亮相11.2产业数字化馆B03展位,划分运营商政企业务支撑、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和生态、科技创新与数字技术三大板块,集中呈现极富创新价值的数字成果。

端到端流程重构

赋能运营商业务转型

数字化转型时代,政企业务的地位更加凸显,也对运营商的洞察、实践能力提出了更高要求。作为国内ICT领域领军企业,思特奇凭借在各行业数字化转型的经验积累和能力优势,成为运营商业务转型推进的最佳合作伙伴。

在政企展区,思特奇展示了政企业务智能运维平台、政企作战指挥平台等一系列支持运营商政企数字化运营的创新产品,对照全面数字化转型目标,提供综合前端应用、数据运营、个性化能力孵化的一站式服务,助力运营商政企能效升级。

深入行业场景

助力数字化价值提升

行业数智化转型是数字中国建设、数字经济发展的关键。思特奇构建数据为核心、中台为基础的数字生态服务体系,为各行业数字化转型提供能力支撑。在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和生态展区,思特奇展示了数字经济中台、数字城市中台、易信产业平台、产业互联平台运营以及ThingsHub智慧物联平台等创新解决方案和标杆案例,以科技创新助力数字经济、数字中国建设。

面向数字城市,思特奇在合肥落地实践城市中台,建设3000余个城市微服务、微应用,在提升城市管理和公共服务水平方面取得显著成效;在数字经济领域,打造数字经济中台并落地应用,通过重构生产、服务、交易关系,促进产数融合,全年实现经济增加值数百亿;在产业数字化领域,易信产业互联平台实现产业链数字化重构,打通企业数字服务“最后一公里”,助推产业链整体升级。

思特奇还在现场展示了基于ThingsHub智慧物联平台的物联服务延伸,在工业、农业、交通、办公等应用场景的落地案例。

夯实数字基座

加速产业数智变革

数字经济的迅猛发展带来了从创新应用到信息基础设施等各个层面的新一轮机遇和挑战。思特奇致力于成为数智化转型的使能者、赋能者和运营者,在科技创新与数字技术展区,针对数字基础设施的建设和运营,展示了覆盖存、算、用等维度全面可靠的产品和解决方案,打造高效融合的数字基础设施,推动社会经济数智化转型进程。

思特奇算网一体化运营平台重点面向东数西算等场景,提供高效异构算网服务,保障交易安全可靠;数据中台为企业提供数据的资产化、融合化、运营化综合服务能力,为AI中台、业务中台、智慧中台提供高效、可复用的数据能力;花儿网络编码分布式存储系统采用完全自主研发,具备高存储效率、高带宽能效、高修复速率和高IOPS,使存储更有效、更可靠、更安全。

当前,在国家政策的持续引导下,数字经济加速推进,企业数智化转型进入“深水区”。思特奇将继续坚守本心,不断强化研发创新能力,为运营商及各行业合作伙伴提供创新的产品和解决方案,为产业数字化和智能化发展贡献力量。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