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首页 > 财经 > 文章详情页

强基建链 共融共赢 | 2023大理数字经济阶段成果汇报暨生态共建签约仪式成功举办

洱海之畔,数动潮涌。11月28日,以“数字经济领航 数智生态共荣——数字经济让大理更美好”为主题,2023大理数字经济阶段成果汇报暨生态共建签约仪式在大理成功举行。

图片1.jpg

中共大理州委副书记、州人民政府州长陈真永,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鲁旭俊,州政协副主席、州发展改革委主任管金堂,北京思特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董事长吴飞舟,亮风台(上海)信息科技有限公司董事长廖春元,电子科技大学合作发展部副部长汪亚明,电子科大全球校友服务中心秘书长金正权,思特奇副总裁陈立勇等领导,以及来自金融、制造、医疗、大数据等行业60余位企业家高管,共同出席本次成果汇报和签约仪式。

仪式前,陈真永州长、鲁旭俊副州长听取了校友会代表、企业代表以及部分参会嘉宾在数字经济领域能力进展和未来规划,并对到访企业表达了热烈欢迎。

图片2.jpg

陈真永表示,非常荣幸能在苍山脚下、洱海之滨,与数字经济生态领域各位企业,共话数字经济、共谋发展大计,这是大理的喜事和盛事。数字经济的核心是融合与聚合,大家聚在一起、抱团发展,才是数字经济的本质。大理已经搭建起完善的数字经济生态系统,拥有地理、气候、流量、知名度、人才、基建等优势,欢迎各位医药、智能制造、新能源电池、金属冶炼、无人机、绿色食品领域企业在大理深入调研考察、投资发展。

图片3.jpg

吴飞舟表示,数字经济时代,“独行快”已成为过去式,生态共进方能“众行远”。电子科大校友会在各专业领域、垂直行业都有深入探索,聚合校友服务资源,共同打造和谐共赢的大理数字经济服务生态,需要大家的共同努力。

汪亚明简要介绍了“电子科技大学全球校友服务中心”的职能与宗旨。全球校友服务中心背靠电子科技大学,为数字经济建设提供源源不断的人才供给。同时,依托全国各地的校友组织、校友资源,能够更好地服务地方数字产业生态建设。藉由本次活动,期望能将校友资源引到大理,助力大理的建设与发展。

近年来,大理州在数字中国战略指引下,主动识变、应变、求变,以数字经济驱动全州产业重塑升级,谱写了以“数”赋能、乘“数”而上的发展新篇。

思特奇积极融入大理州发展新格局,自今年2月与大理州签署合作框架协议以来,开展了系列工作取得了实效性成果,大理州数字经济运营平台完成了搭建并试运营,大理州住宿业数字监管服务平台、全州统一支付平台启动建设,大理科奇亮彩息技术有限公司正式成立,并发挥自身产业领域的号召作用,带动细分行业企业共建数字产业生态,共促大理数字经济繁荣。

图片4.jpg

其中,大理科奇亮彩公司由大理州信息产业投资有限公司、北京思特奇信息技术股份有限公司共同出资成立,致力于推动大理州数字经济转型。今年2月以来,大理科奇亮彩公司在政府及各界的通力支持下,在3月份就完成数字经济运营平台的本地化部署,结合本地反馈,以“小步快跑”的方式对产品持续优化迭代,以本地为核心,采用纯市场方式运作。

截至目前,平台已完成千余家企业的链接、闭环运营,完成交易额数千万元,并从垂直行业切入,提供的数字化工具,帮助企业判断市场经济的波动及时建议调整企业生产和销售侧策略调整建议,数据显示,接入数字经济运营平台的企业,收入增长速度远超同行业企业。

图片5.jpg

在与会领导嘉宾的见证下,陈真永州长、吴飞舟董事长共同为大理科奇亮彩公司揭牌。

活动现场,大理州人民政府副州长鲁旭俊、思特奇副总裁陈立勇分别代表双方签署智算中心合作框架协议。根据协议,双方将围绕大理智算中心的建设实施和运营,紧密合作,建立共赢、可持续发展的战略合作关系,依托思特奇算力中心经验及协同科研力量的科技产业优势,推动智算中心成果产业化业务发展,进一步释放公共数据的价值,优化城市管理和服务,提升城市的数字化发展水平。

图片6.jpg

本次成果汇报和签约仪式的成功举办,标志着大理州与思特奇和合作更进一步。面向未来,思特奇愿与大理州携手同行,聚焦大理特色产业和数字经济发展,在产业数字化发展、城市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和生态建设等领域持续深入合作,全力推动大理州特色产业优势加速绽放,为银苍玉洱妆点更绚丽的色彩。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