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首页 > 财经 > 文章详情页

思特奇深度参与第二届数据治理年会暨博览会,以数智之力赋能数字中国

随着大数据、云计算、区块链、人工智能等新型信息技术的加速发展及规模化应用,数据已经成为继土地、劳动力、资本、技术之后的第五大生产要素,成为国家基础性战略资源,并快速融入生产生活各个领域,在推动数字经济发展方面的作用日益凸显。

图片1.jpg

聚焦“数据强基 智领未来”的活动主题,近日,由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主办的第二届数据治理年会暨博览会在京举行。作为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数字经济专业委员会发起单位,思特奇深度参与本次大会,以“数据强基建链 数字经济典范”为主题,展示全栈数智能力解决方案,并与专委会组成联合展区,举办系列数字经济主题活动,分享思特奇成熟完备数据体系能力,以及如何以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和生态,推动城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重磅专家领衔碳寻

数字经济时代呼唤绿色发展

数字化转型能够促进从“要素驱动”向“创新驱动”的新旧动能转换,是实现“双碳”目标的重要抓手。大会期间,由电子工业出版社出版的《碳寻——企业碳中和先立后破之路》一书在数字经济主题展区正式发布。

图片2.jpg

该书由中央财经大学绿色金融国际研究院院长王遥和高级学术顾问施懿宸联合撰写。三年调研和实践总结,响应国家先立后破的号召和经济基调,从企业视角出发,立足中国实际,碳寻中国企业碳中和之路。为落实低碳转型、实现双碳目标,提供全方位指南,引导企业转危为机,实现经济高质量增长和可持续价值创造。

搭建数字经济创新发展平台

数字经济专委会正式成立

大会期间,中国电子信息行业联合会数字经济专业委员会正式授牌成立。

图片3.jpg

数字经济专委会由思特奇联合中国工信出版传媒集团电子工业出版社、清华大学、北京大学、北京航空航天大学、北京理工大学、电子科技大学,以及拓尔思、麒麟软件、人大金仓、中电云等机构发起,联络百余家高校、科研、企事业单位,共同酝酿成立,旨在促进新一代信息技术与传统产业深度融合,推动数字产业化、产业数字化,广泛联络“政、产、学、研、用、金”机构,搭建数字经济领域交流合作的平台和桥梁纽带,致力于促进数字中国建设和各行各业数字化、网络化、智能化进程。

成熟完备数据体系能力

助力企业数智化变革

大会期间,数字经济专委会举办“数据管理与数字经济典型案例”发布活动,思特奇数据产品总监李建发表《思特奇数据中台数智化运营体系》主题演讲。他表示,思特奇28年来一直是运营商数据中台、AI中台、大数据平台、数据治理等IT支撑的重要引导者和参与者。与此同时,数字经济时代,基于数据中台创新数据要素汇聚和流通,为地方政府、产业企业提供数智化能力建设和运营体系,已经在全国数十个城市得到验证和成功运营。

图片4.jpg

基于在运营商数字化转型服务、数字城市建设等领域的实践积累和思考,思特奇构建了数据生态体系整体架构,以算网、AI、PaaS、数据库、知识图谱、区块链等技术构筑数字基座,以数据中台提供核心数据能力支撑,AI大模型实现全面感知、分析和决策,贯通底层数据算力与顶层赋能应用,为运营商CHBN运营、城市数字经济发展、产业智慧服务、企业数字化转型提供端到端数智能力。

共建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和生态

推动城市数字经济高质量发展

所谓“独行快,众行远”,数字化转型、数字经济发展并非一蹴而就,更不能一条路跑到黑,众人拾柴,火焰够高、够亮,方能真正照亮前行之路。在“数字经济发展论坛”中,思特奇产品顾问孙辰就《数字中国-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和生态领先成果》展开分享,展示思特奇数字经济基础设施与本地应用生态相结合的“数字中国-数字经济基础设施和生态”。

图片5.jpg

孙辰表示,对于数字经济发展和建设,思特奇认为这是一个复杂而系统的工程,需要政府、企业、产业服务商等多方共同参与。在数据流通赋能方面,思特奇提供线上线下、多级一体、统筹运营的数字经济基础设施产品体系,由政府掌握数据主权进行引导,组织数字化交易市场,赋能城市优政兴业惠民全面发展。在生态建设方面,思特奇以“IT系统建设+业务运营”的模式,协助本地构建数字经济产业生态,连接市场、实体企业、政府、数字服务商等主体共同参与,建设百花齐放的数字化服务应用,共同服务本地数字经济建设。

端到端数据创新实践

加速产业数智化转型升级

在展览展示方面,思特奇以“数据强基建链 数字经济典范”为参展主题,从数据流通与赋能、AI大模型、数据基础设施、数据中台、数据治理、数据安全等方面,展示了思特奇端到端数智能力。

图片6.jpg

在数据流通与赋能展区,展示了从运营商数字政企、城市数字经济发展到产业数字化转型等领域的自研创新产品与解决方案;在AI大模型展区,九思智融AI平台、大模型应用中心,响应企业生产效率提升需求,以AI大模型为抓手,为企业带来智能化革新;在数据基础设施展区,算网一体化运营调度平台、分布式内存数据库DMDB,为企业数转提供可靠的底层算力数据基础。

在数据中台展区,覆盖“资产、管理、运营”三域协同的数据中台体系,满足不同行业的全域数据产品需求;数据治理展区,数据治理平台提供低成本、高效率、一站式的数据管理,驱动数据资产使用效能和价值;数据安全展区,思特奇带来的数盾平台能为安全运营平台提供数据、能力以及安全事件响应支撑等。

思特奇作为数智化转型的使能者、赋能者、运营者,不断发挥自身在数据要素、数字赋能、生态建设领域的优势价值,用创新的ICT技术构筑数智化转型一站式解决方案,促进数字技术和行业场景深度融合,助力数字经济高质量可持续发展。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