财经 首页 > 财经 > 文章详情页

喜讯!睿帆科技入选2023年“未来独角兽”创新企业

近日,以“开放融合 数智领航”为主题的2023广州国际创新节在广州图书馆举行,活动现场发布了2023年广州市独角兽企业榜单。睿帆科技凭借卓越的技术创新力和广泛的市场认可顺利入选2023年“未来独角兽”创新企业。

据悉,发现广州独角兽创新企业启动于2017年,由广州市科技局指导,广州产业发展研究院、广州市科技创新企业协会、普华永道主办,旨在挖掘一批创新性强、成长速度快、发展潜力大的广州独角兽创新企业。活动每年评选发布广州独角兽创新企业榜单,形成从“种子独角兽一未来独角兽一独角兽”的企业成长培育生态,对广州独角兽企业的培育起到重要推动作用。

创新驱动,攻克“卡脖子”技术

在数据成为战略资源的今天,数字化转型已成为推动各行业重塑增长的关键驱动力,释放数据价值逐渐成为政企发展的共识。

作为掌握PB级数据处理核心技术的大数据公司,睿帆科技多年来始终坚持以技术创新为驱动力,自主研发了以“大数据平台+数据库”为核心的数据智能全生命周期产品体系,满足企业数字化转型各阶段需求,并形成了海量数据、快速处理的核心优势:

        Baymax大数据科学平台:参与存储与计算的项目超过200PB,处理日增数据量超10PB/日增量,最大单体项目处理日增量数据1PB/日增量,最大单体项目处理日增量数据集群规模超2000Nodes;

        雪球数据库:单集群存储单表数据超过30000亿条,单集群支撑每日查询次数1000万次/日

近年,睿帆科技首创BASE2大数据处理技术,解决了大数据入仓吞吐量受限制、计算模型开发效率低、CPU、GPU等进口硬件算力不足等“卡脖子”难题,成为国内为数不多能够实现单节点每秒30万数据加载和实时计算的大数据企业,打破了Oracle在该领域的技术垄断。该技术在提升数据计算性能2-3倍,提升查询性能百倍以上的同时,能够降低40%以上的建设成本,助力政企用户实现自身业务的创新升级、降本增效。

市场青睐,公司快速成长

凭借优异的产品性能和出色的落地表现,睿帆科技受到了资本市场、行业伙伴和众多政企用户的青睐。目前,睿帆已获得佳都科技领投的天使轮投资,和东方通领投,希扬资本、晨晖资本跟投的A轮投资,融资金额近亿元,加速了睿帆科技产品技术研发与智能落地进程。

与此同时,睿帆不断扩大合作生态,与佳都科技、东方通、北大软件、东软等渠道伙伴和杉岩数据、易捷行云等技术伙伴共同开发市场,为客户提供全链路产品服务。目前,睿帆已为通信、轨交、政务、金融、应急、公安等领域的数百位用户大数据应用能力,覆盖全国数十个省份。

产品迭代,紧抓发展机遇

当前,数字经济相关政策和场景需求的双重驱动催生了更广阔的市场空间,但走进转型升级深水区的政企用户也对数智化发展提出了更高的要求。大数据公司迎来了机遇与挑战并存的变革时代,只有通过持续的技术创新与产品迭代,才能夯实行业领先优势,紧抓发展机遇。

为满足用户大规模、高时效、智能化数据处理,睿帆科技完成湖仓一体体系构建和产品布局,助力用户打造更强大的数据平台来应对数据查询、数据处理、数据挖掘、数据展示以及多种计算模型并行的挑战;大模型技术加速智能时代到来,睿帆科技借助海量数据积累、行业Know-How沉淀与丰富的场景经验三大关键优势,研发基于大模型的交互式数据分析,引领新一代大数据技术潮流;与此同时,睿帆科技正加强信创领域布局,积极参与信创工委会规范制定,推进国产化软硬件的适配、信创软件认证,并与佳都科技、东方通等信创龙头企业合作,建立一体化的、系统的、完整的信创生态体系。

此次入选2023年“未来独角兽”创新企业是对睿帆科技综合实力和发展前景的高度肯定。未来,睿帆科技将继续以技术创新为发展引擎,凭借大数据核心技术优势,不断深化行业应用,为广州数字经济发展和数字化转型升级提供有力支撑。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