生活 首页 > 生活 > 文章详情页

豆腐遇到它,才知道啥是绝配!配馓子”抢鲜“炖一碗,饭店花钱也吃不到

今天继续关于豆腐的食谱。豆腐在国人心中有着勤劳、包容、诚信、创新的精神寓意。由豆腐衍变出了众多豆制品谓曰“创新”,豆腐的辛劳制作过程谓曰“勤劳”,卖豆腐时童叟无欺、足金足两谓曰“诚信”,豆腐吃法百变,和各种食材都很搭配谓曰“包容”。

作为一个分享美食的号主,我只能说说豆腐的“包容”。时值春季,豆腐和可以搭配春韭做馅、可以搭配香椿拌一拌、还可以配鱼肉炖一锅,还有搭配丝瓜也是一绝。

 

今天的丝瓜和豆腐的吃法在我老家农村比较流行,以前都是农忙不知道吃什么的时候就一块豆腐、一根丝瓜、一把馓子这么简单烧一烧,鲜美开胃还扛饿,后来渐渐地这道土菜竟出现在一些本地的餐桌上。说实话,到了外地基本见不到这个简单又随性的炖菜。

话不多说,今天就分享这道丝瓜馓子烧豆腐的做法,助你吃出鲜美好味道,详细步骤请看如下分解:

——丝瓜馓子烧豆腐——

食材准备:丝瓜两根,馓子一把,老豆腐一块,鸡蛋两个,干虾仁一小把,葱姜蒜适量,鸡精,食盐,生抽,食用油

第一步:先来准备丝瓜,削去外皮后切成滚刀块备用,注意丝瓜一定要保证鲜嫩,一些质地老的丝瓜削去外皮后很容易发黑的。

第二步:准备老豆腐一块,直接切片备用。还需要准备一把干虾仁或者干虾皮,用清水浸泡至发软,挤干水分待用,泡虾仁的水可以沉淀一下后面留用。准备一些葱姜蒜做小料使用。

第三步:还有一把馓子直接掰碎放入汤碗中备用。馓子是北方的一种油炸小吃,直接吃也很香,此菜谱里的馓子不用下锅的,用汤泡一泡即可。

第四步:锅里烧油,油热后直接倒入两个鸡蛋液炒至凝固,而后加入泡软的干虾仁,少许生抽和葱姜蒜翻炒出香味,接着倒入开水半锅,把前几步中泡干虾仁的水叶倒入锅里。

第五步:加入食盐和鸡精调味,深度煮开后将丝瓜和豆腐全部下锅,保持中小火炖煮个五六分钟左右,煮至丝瓜软嫩入味。最后连同汤汁一块浇入有馓子的汤碗中即可开吃。馓子很容易就被泡软了,尤其是刚软的时候口感更好,爽滑筋道滋味足。豆腐软嫩入味,丝瓜清香爽口,汤汁还有浓郁的海鲜味,很是鲜美。做主食吃扛饿、做菜吃下饭,值得大家尝试的家常小菜。

——阿胡的烹饪窍门——

再简单的菜肴也有烹饪小技巧:馓子不耐泡,所以这菜上桌后抓紧吃,时间久了馓子就长的太粗太软了,软软烂烂口感不好。

馓子是油炸面食小吃,制作的时候本就是咸味的,所以此菜在加盐的时候要稍微留一手,避免馓子泡开后而致使汤水更咸。

我是阿胡的小食光,一个喜欢研究美食不一样吃法的饕餮小食客!丝瓜新上市,尝鲜快抓紧,原来豆腐和丝瓜也是绝配,随手炖一锅,鲜美营养又解馋。喜欢今天这道丝瓜馓子烧豆腐做法的可以关注我,并留言,点赞,转发和分享此文,明天还有更精彩内容呈现,感谢阅读,明天见!

客户端推荐下载

返回网站首页